2012-01-08

[溫心勵志]測謊機男孩

圖片、簡介轉載自博客來

我不懂為什麼長得太高會讓我變成怪胎?
我也不懂為什麼大人總是那麼愛說謊?
我只知道我有發現謊言的天賦,我和他們才不一樣!
但不知道金氏世界紀錄對『真人測謊機』會感興趣嗎?……

  我想要一個朋友,他不會嘲笑我長得太高,我們可以一起玩模型、一起研究《金氏世界紀錄年鑑》,他還會相信我的測謊天賦。
  我想要一個朋友,他可以幫我做測謊的實驗,幫我想想該怎麼把測謊能力寫信告訴金氏紀錄的工作人員;當我又發現爸媽在說謊時,我還能趕緊告訴他,然後和他討論我爸媽到底為什麼吵架?為什麼奶奶覺得我爸很丟臉?
  我想要一個朋友,一個就好。我本來幾乎有一個,但在我上課時尿了褲子後,那一個也不理我了。爸、媽和奶奶又總是在想自己的事,根本不專心聽我講話,現在,只剩路旁那棵大樹上、那個沒人要的骯髒布娃娃肯聽我說……
  好故事總有迷人的主角,就像這個高大的男孩約翰.伊根,他眼中的世界真誠得令人移不開目光,而他的坦率更讓人心疼。身處在這個表面看似和樂、卻埋藏著沉重壓力的家庭中,十一歲的約翰只能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並試著解釋一切。
  殘酷的成長歷程,加上真實得駭人的親子關係,交織出這本入圍二○○六年英國文壇最高榮譽『曼布克獎』決選的傑作,感動了全世界無數讀者,並獲得文壇重量級作家一致的好評!這是一段令人讀之動容的心靈獨白,也是文字所能創造出、最感人的少年內在世界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留垃圾及廣告,否則一律直接刪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