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06

[人格分裂]11個我與城堡

圖片、簡介轉載自博客來

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「完整」的人,
即便我人前風光,人後酗酒、暴食,這就是我,
卻沒想到,在我心裡竟有座城堡,以及另外10個我。
「我」只是自己的1/11,而現在,我正準備宣告自己的死刑。


  多重人格患者的內心世界充滿爭吵與權力鬥爭,往往為了哪一種人格應該對外當家作主吵鬧不休。《十一個我與城堡》固然是敘述安熙龍勇敢面對困境和克服痛苦過去的故事,同時也徹底探討一個人類最根本的問題:怎麼樣才是一個完整的人?這本經由三個人格「共同決定」才寫成的自傳,生動呈現了原本分歧的十一個人格如何透過相互理解,抱持「原諒而不遺忘」的信念,逐漸走出一條讓每個人格都能充分「自我實現」的道路。
  《十一個我與城堡》描述安熙龍如何一面與病魔奮戰,一面維持公眾生活的正常運作(名人罹患精神疾病,面對的壓力比一般人更大);而各個人格與醫師的對話紀錄,也讓讀者一睹這種疾病的真實樣貌。更重要的是告訴患者、醫師與大眾,多重人格的治療過程雖然辛苦,但結果通常是好的,千萬別輕言放棄。在精神與心理疾病盛行的今日,本書不僅能引發特定族群的關注,也大有激勵人心的作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留垃圾及廣告,否則一律直接刪除!